close

今天要來分享超好看又好整理的漸層染髮!

如果你也在找台中哪邊可以染漸層染髮~

看過來就對了!
 

 

本人當了黃毛丫頭已經好幾個月了~

周圍的人都已經快受不了我了~(是說到底干你們屁事?!)

 

因為幾個月前有漂(褪)髮兩次,並且染了雙色漸層,

但後來褪色後整體顏色還是偏金偏黃~

這似乎是黑頭髮黃種人想染淺色頭毛的宿命?!

IMG_6146.jpg

 

這是我此次染髮前的照片,

雖然也沒有真的不好看,

但就是容易覺得沒精神、髮質差

 

(事實上是我一根分岔也沒有喔😏得意嘿嘿)

然後不知不覺頭髮就留好長了~

長度都超過腰了ㄟ ~

 

 

其實是自己也看膩了、也覺得有點阿雜。。。

但其實也還沒想好要換什麼髮型,

所以就來換色吧 (?!)

 

 

 

 後來我在台中找到新開的一間髮廊---W.G 薇格髮藝

 

跟設計師JC聊了很久~

我跟他說我很喜歡深到淺的漸層色

因為就算黑頭髮長出來也不會很突兀!

尤其又很羨慕外國人的那種髮色,

很自然的霧面色不會太金黃

 

可是壞就壞在我的原生髮是超級東方人不是超級賽亞人啦

 又黑又粗超健康那種啊~

跟又細又軟、黑色素又少的外國人髮質本來就相去甚遠啊(遠目)

 

 

 

網上做了很多功課後,

我發現他們這種「看起來很自然地漸層色」其實大有學問ㄟ ~

有好多種的挑染方式喔!

我上半年度染的漸層髮,原來叫做【Ombre】啊~

是一種從頭頂到髮尾直接選兩色去做過度的漸層方式~

(如下圖before)

 

然後這次打算請設計師幫我用【Balayage】的方式再度挑染唷!

簡而言之就是一種將髮片斜線刷上漂劑(染劑)的挑染方式~

角度的大小也會決定呈現的結果~

這次就決定要用大V的上色方式囉!

【Balayage漸層挑染】圖片來源:網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正式開始的時候

JC先是幫我把下襬黃黃的頭毛修掉快15公分。。。

也可以看見我布丁黑髮長出來超~多~的~啦~

IMG_7057.jpg

 

於是先把長出來的布丁區”補染“到跟髮中的顏色一樣~

 

 

 

IMG_7063.jpgIMG_7064.jpg

 

然後就開始用大V的形狀“去色”囉~~~

 

IMG_7067.jpg

(來一張自拍。。。因為等下你們都會只看到我背面的照片XD)

 

(頭毛認真動工中)

IMG_7071.jpgIMG_7072.jpg

 

用穿插的方式分髮片,並小心的塗上V型

塗好形狀大致上長這樣↓

IMG_7076.jpg

並且等褪色等了快半小時,應該是洗的很白了~

 

 

 

接著這次用的染劑閃亮登場~

IMG_7086.jpg

........我也看不懂XD

但相信你們有誰是專業人士可以看看啦~

 

 

 

整頭都上了”紫灰色調“的染劑~

據說這樣可以矯正頭髮中的黃,就算幾個禮拜後退色會偏灰不會偏黃

好期待啊~

 

所以我要變成外國人了嗎?(我想這輩子不可能!)

IMG_7087.jpg

 

將染劑沖洗掉之後.....

我看了一眼濕髮尾已經變成 了。

 

 

室內光來兩張。。。

IMG_7104.jpgIMG_7105.jpg

室外光來兩張。。。

IMG_7107.jpgIMG_7108.jpg

照片有用離子夾稍微整理過,看起來髮尾有點紫色,但其實我肉眼看是比較偏霧灰的喔~

 

 

 

這次維持記錄坐了7小時弄頭毛。。。(給自己的屁股掌聲🙌+呼呼

誰叫我頭髮又長又多又黑又難搞,真的是辛苦我的歷屆髮型設計師了!!(跪)

 

 

 

 

[補上]

我隔兩天跑到寶雅(日光燈夠亮了吧XD)照的照片喔!

IMG_7093.jpg

將將將~背影殺手是也XD

 

IMG_7094.jpg

白光下真的是灰褐色!灰褐色!灰褐色!

髮尾有點接近芋頭色這樣。。。

 

 

然後這陣子都要持續洗【紫色矯色專用洗髮精】

 

就算之後褪色、變淺但不偏金、是偏霧感,應該就會很接近我想要的顏色了: )

我一定會維持得很好的!!!

嘿嘿嘿~

 

 

喔!對了!

我的頭髮是用電棒捲出來的捲度~

漂過頭髮的人應該都知道,頭髮結構被破壞的關係,頭髮會變得很直~

即便我之前燙過頭髮還有捲度,

可是在漂過三次之後完全變直髮!!!

也不建議再燙唷~因為反正效果也不會好^^“

 

要留特殊髮色or燙溫塑燙 ?擇一就是了!

 

 

 


 

(後續為您持續追蹤 

 

過了2~3個禮拜,

也自己在家洗了好幾次頭,

記錄了我褪色後不同階段的變化給你們看 

IMG_7170.jpg

(電棒捲髮前)

 

IMG_7172.jpg

(電棒捲髮後)

 

 

跟大家分享我染後的整髮方式喔~

1. 分兩次洗頭:夏天我頭皮容易出油,第一次先用茶樹精油洗髮精清潔按摩頭皮,沖掉後第二次用【紫色矯色專用洗髮精】塗上去但不搓揉起泡,尤其加強中間區段和髮尾,停留10鐘後搓揉正常洗髮。

2.把護髮素當作潤絲用:染後洗頭你的頭髮會很乾澀,這陣子奢持一點用護髮膜當作潤髮,然後就可以輕易用手梳開頭髮,不要硬去拉扯梳開也會減少頭髮斷裂的機會啊!

3.洗後護色產品:吹頭髮前要塗上護色髮乳,keep住髮絲裡的色素。

4.吹乾吹順頭髮 

5.電熱造型:決定今天要直髮還是捲髮,選擇用離子夾夾順,或是用32mm的電棒夾捲。溫度設定140度,太高溫也會破壞髮色。

 

 

IMG_7346.jpg

(電棒捲髮前)

 

IMG_7350.jpg

(電棒捲髮後)

 

 

可以發現顏色有越來越淺、而且髮尾幾乎已經變成霧灰色

一個從 霧咖啡--->霧灰色 的漸層髮色

 

每一次洗髮後都會再跑幾個顏色出來~

每一次整髮後都會發現微妙的變化~

每一次撥髮露出挑染的部分都是驚喜啊~

 

女孩子對這種雖然微小卻能每天都不同的新鮮感小確幸

真的是會融化ㄟ XD

 

 

 


 

 

後記:我跑去護髮了!😜

(左上:補色洗髮精 / 左下: 補色護髮膜 / 右:補色潤絲乳)

 

 

一個月後的今天我又回去護髮,

發現同系列這瓶護髮膜比洗髮精更強!超扯的!

護完洗完整個變成鮮豔的紫色!!!
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 

🤣我不記得我剛染出來的時候有那麼紫啊!XDD

也算是個小驚喜 

反正兩天後再洗一次頭髮就沒了吧。。。

 

 

總之呢~

要染特殊色或是像我這樣漸層的特殊玩髮,可以去薇格髮藝找JC討論唷!

 

W.G 薇格髮藝

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91號

預約電話:04-23809760

 

我覺得技術人人練就有,但是要找到能懂你需求的設計師不容易啊~~~

以上。

(本文非業配)


 


要找Ariel.Lin化妝or專案教學or更多資訊 請參考:

Ariel.Lin特效x化妝分享頻道FB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rielinfxmakeup/  
 

全台第一個中文的特效化妝教學頻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ARIELINMAKEUP4U
 

廠商合作請 E-mail: arielinfxmakeup@gmail.com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艾芮兒x阿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